受控的终极是all向

Just be yourself.
愿我能自由的活着。

双北党必刷案件糖点整理(文字+图片+视频)

目前是在边整理边重刷 有一些可能会有遗漏 当然欢迎大家补充自己心目中的名场面~ 在评论区说或者私信我都可以哦~❤️❤️❤️

「」是糖点分布 按时间顺序排序

目前为1~6季 第7季也包括前面的会慢慢补充

图源微博及百度百科

关于双北我认为呢不是完全在磕爱情 我们有时候磕的更是那一种默契 有时候磕的完全是明侦宇宙里的一个个角色 有时候我们喜欢的是两个人之间很有趣很温暖很可爱的那些互动 大家不要一概而论 看个开心就好 不要过分上升正主✔️

剧透预警



“双北”是指撒贝宁和何炅的CP,因为撒贝宁被北京大学保送学习法律,何炅被北京外国语大学保送录取进入阿拉伯语系学习,在明侦里两个人有高能的推理和思维的碰撞,两个人高智商的合作引起了很多看点。


我多想紧紧拉住你的手,可是你的戒指硌的我好疼。

这辈子做了挚友,下辈子做挚爱吧。

纵有黄金千万两,不换知音数百年。

(“黄金”首字母hj取“何炅” “数百年”首字母sbn取“撒贝宁”)

①“何老师是我这么多年职业生涯中,唯一的一个假想敌。如果我想做的更优秀,我只想打败一个人。”——撒贝宁

(出自《令人心动的offer》2)

②“我们在这个节目里走过了,万水千山。”——撒贝宁

③“你生来优秀。”——何炅



第一季第一案 《网红校花的坠落》 撒探长×何痴情

「片段」

“痴情,你好有才!”

双北见面探案初场面

看到后面会怀念这一案大家的拘谨与严肃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季第六案 《疯狂的郁金香》 撒天才×何香水 「片段」

“香水宝贝~”

看过这一对的文


第一季第七案 《请回答1998》 撒霸王×何探长 「片段」

撒贝宁凶手自投自首名场面

双北何老师不在场证明阐述环节摸腰带扭腰名场面


第一季第十一案 《帅府有鬼》 撒参谋×何探长 「片段」

何老师模仿作案手法撒娇往撒老师身上倒名场面(真的很娇……救命)


第一季第十二案 《命运的巨轮》 杰克撒×卡尔何 「片段」

“情敌”互掐 却在找到作案手法后拥抱 

杰克撒被卡尔何的管家用手铐铐在床上 卡尔何用钥匙解开 节目视频~ 

“上下同框,左右同框”名场面

这一对看过不少文 尤其是凹3上 这种下等人×上等人设定挺行的


第一季颁奖典礼 「片段」

“凭借相爱相杀有点儿甜,获得花式虐狗奖的名侦探是——何撒CP!”

“今后我会继续加油,继续虐狗。”(何老师将计就计)

“你考虑过狗的感受吗?”(撒老师捧哏)

“我其实说实话,我来这个节目并没有想和撒老师发生什么……”

“你以为我是有预谋的吗?我也是激情犯罪!”

“我不知道双北CP何德何能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可能是因为越不可能的事情越珍惜吧。所以呢在这里我祝你和李白,白头到老!”

“我是为了通过这个节目,让人看到人和人之间,在最纯真的情感之上,还能发生什么~”

“够了……”(何老师受不了了)


第二季第一案 《公主嫁到》 撒太子×炅先生 「整案」

(一看就是仿《琅琊榜》设定 靖苏也很好磕)

①“先生,如果哪一天,我交给你一副令牌,让你离我远去,你会做这样的事情吗?——撒太子”

“我会假装离去,然后在后面默默地辅佐你。”

“我就知道你会这样。”

②“我跟炅先生是一个你不想知道的关系。——撒太子”

“那么我和太子的关系,非常之简单。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种粉红的关系。其实呢,在古代这样的谋士,与主人之间的关系情同手足,甚至是彼此之间心心相印。——何谋士”

③“当年我那么信任你,炅先生,炅先生,我的先生啊。”

“我只是想保护我的木兰小国。”节目视频~ 

④“枉费我对你一番真情。——撒太子”

“先生,你真的枉费我给你的这一番真情厚意啊。”

前面有多你侬我侬(?) 后面炅先生要杀撒太子的密文一显现出来就有多讽刺 相爱相杀的一对CP

这种设定的CP也很好磕 也看过这对的文


第二季第九案 《绝望的主妇》 撒拉拉×何房东 「片段」

撒老师明灯实锤 何尔萌提及节目视频~ 

何老师第一轮盲投之前问撒撒投谁 撒撒说怀疑王嘉尔 然后何老师就整一个反向操作投了撒撒

(最后他俩都不是凶手哈哈哈哈)


第二季第十案 《花田醉》 撒班主×何二月 「片段」

“对不起,我敢回来,就是因为我上有军阀撑腰,下有富翁拥戴。——何二月”

“我不是当年的我,你不是当年的你。——何二月”

师徒反目 爱恨交织 看过CP文


第二季第十二案 《收官派对》 撒撒×炅炅 「整案」

双北CP双凶yyds 成功逃脱封神名场面!!!

“双北”成“六北”名场面 节目视频~ 

①“但是,有一点是,我们两个在后面相认了。——何炅”

“他只是说了一句话,我就知道他是买凶的那个人。——撒贝宁”

“我把你的飘柔换地方了。——何炅”

②“接下来将公布双北CP的金条数!”

“什么CP你们俩叫?”(来自何老师多年好友黄磊黄老师~)

“双北。因为一个北大,一个北外的。”(来自何老师的正主认证)

③“何老师,何老师!因为我不太会数数,你拿完就是我的。”(谁信北大高材生央视主持人不会数数)

“好的!”(何老师把金条全拿走啦)

“你就这么欺负不会数数的?”(撒老师忿忿不平)

“给你。”


第三季先导片 「整期」

白衬衫互解手铐名场面 节目视频 

何老师瞎蒙解开手铐

①“何老师啊?”

“是!才听出来你这个没良心的!”

②“你那里还有量吗?——撒贝宁”

“有量,有量,我都给你。”

③“我厉害吗?——撒贝宁”

“没你怎么办呀。”

④“撒老师,我有一种预感,咱俩是最笨的。”

“对。”

⑤“我们俩必须还得解开这个,亲爱的。——撒贝宁”

“嘿呦,嘿嘿,我的宝贝!——何炅”

“何军师,救老夫!”


第三季第五案 《NZND之岁月无情》 撒微笑×何美男 「片段」

何美男撩衣领撒微笑害羞名场面 节目视频在这里~ 

双北互动“上半生下半身”名场面

何美男这一案很好看哦 一身装扮都很可爱

“阿拉伯语都有!——撒贝宁”


第三季第六案 《末日蜜蜂》 撒大爷×何种地 「片段」

集中讨论“WHJ” 撒何默契“哇,何炅!”


第三季第七案 《又冲不上去的云霄》 撒顾问×何副驾 「片段」

真凶揭晓环节 双北嘟嘴对答案 鸥姐一推“亲上去了都快”助攻名场面


第三季第八案 《无忧客栈》 撒博士×何作家 「片段」

何侦探搜身环节把手伸到撒撒衣服里面 撒撒“我好敏感滴~”名场面 节目视频~ 

关注“微笑抑郁症” 立意很深刻


第三季第十案 《仙梦昆仑》 撒扫地×何田玉 「片段」

“我守着一个四海八荒第一美男子,我出门干什么?——撒扫地”

“找……三界第一美男子啊。”(何田玉毛遂自荐……?)

“一个多么不堪的老神仙!” 节目视频 


第三季第十一十二案 《又是漂亮惹的祸》 撒煎饼×何患者 「片段」

何老师鬼鬼吓唬撒老师名场面 节目视频~ 

撒老师把围裙兜到何老师肩膀名场面

撒老师护着不让何老师碰插头名场面 节目视频 


第四季第二案 《逃出无名岛2》 撒网×何超 「片段」

何超跳楼 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领导演组红包的角色 节目视频~ 


第四季第三案 《神秘来电》 撒德巴×何猜想 「整案」

撒德巴何猜想

①“我的人生不许失败——撒德巴”

“我会确保你的人生不失败——何猜想”

②“我们两个这么多黑料在他们手里。——撒德巴”

③“我害怕我会永远是那孤独的根号二,二本身是一个多么美妙的数字,我这个二,为何躲在那难看的根号底下,我多希望自己是一个四,因为四只需要一点点小小的运算,便可摆脱这孤独的命运。我知道很难遇到一个懂我的人,就像这无休无止的1.414…直到那一天,我看到了另一个根号二,我们彼此相乘,得到那梦寐以求的数字。像整数一样圆满,我们的平方根已经解开,这是只有你我才懂的密码。——何猜想”

CP大热门 非常推荐 糖点很多以上只是一小部分 BE热门CP 数学组 就整一个可以说是又甜又虐吧

案情和感情线都很OK


第四季第四期 《NZND回到未红时》 撒微笑×何美男 「片段」

“因为他是我的好朋友。”(何美男眼中和撒微笑的关系)

“我是他的忠实粉丝,支持他保护他鼓励他!”(撒微笑眼里和何美男的关系)

“但是我支持白rap哥哥。”(何美男是忠实白米饭)

“为什么?”

“美男是一个善良的人,他是可怜他。”(撒微笑强行解释)节目视频~ 

“从来没见你对哥哥这么好过。”(撒微笑浅浅吃醋)

“我们的关系是这样的,是我对他好,你对我好,然后没人对你好。”(何美男精辟扎心总结)


第四季第六案 《巨想谈恋爱》 撒挨踢×何浮夸 「片段」

撒老师掉在水池里穿何老师裤子名场面 节目视频~ 

何老师坐在充气沙发上没掉在水里“我们不一样”名场面 节目视频 


第四季第七案 《魔法学校的秘密》 撒老师×何马 「片段」

明明两个人都不是凶手却因为时间线疑似冲突有人撒谎开始莫名其妙地对峙

撒撒要求对视 何老师目光飘忽 眼神闪躲(这里的何老师很可爱~)

吵吵完之后光速“复婚” 可能是双北独特的撒糖方式(?)


第四季第八案 《燃烧的玫瑰》 撒场工×何作 「片段」

不同选择不同时空默契讲述名场面


第四季第九案 《家有儿女》 撒爸爸×何侦探 「片段」

“撒撒,我的挚友!”

“呵呵呵呵!老何!”

“这是你爸一辈子的一个老朋友,也是你爸唯一的朋友!”

撒老师假装认错人+碰瓷名场面 节目视频~ 


第四季颁奖典礼 「片段」

“大家可能发现这一季我们双北的关系好像没有以前好了,好像是又‘离婚’又‘复婚’的,是因为撒老师一直在挑战我的极限……我是靠着我对他的爱才撑到现在……”(何老师cue撒老师开的玩笑)

双北牵手揭晓金条王名场面


第五季第一期 《海上钢琴师》 名侦探俱乐部 「整期」

①“快!手给我!”(隔墙牵手名场面) 节目视频 

②“来抓我呀!”(撒三岁逗何老师)

“来抓我们呀!”(何三岁带着papi一起逗撒老师)

③“撒老师,换一个。”

④“我正在看大海的时候,响起了一个声音,让我有了生理反应。撒老师说,你住在我隔壁呀!”

“请问是一种什么样的反应?”(撒老师刨根究底)

“是一种很新鲜的反应。因为我从来没有坐过邮轮,再加上我也很久没有见到撒老师了。”

“一种很新鲜的——”

“就是翻滚的感觉。”

“那种新鲜是扇贝的那种新鲜呢,还是生蚝的新鲜呢?”

“那种新鲜就让我很想,吐。”(何老师终极反转)

“好烦人。”(撒老师头一回遇上了怼不过的人)


第五季第一第二案 《海上钢琴师》 撒金刚×何船长 「片段」

一黑一白承认凶手氛围感名图出处 节目视频~ 

真凶揭晓双北进铁笼 何老师小白互比手势


第五季第五案 《天台上的罪恶》 贾大撒×何刀疤 「片段」

兄弟认亲拥抱错位亲上名场面 节目视频 

何老师凶手牌逃脱 很成功的一次


第五季第六案 《NZND破冰迷案》 撒微笑×何美男 「片段」

①“就像我永远忘不了微笑哥哥。”(美男撒娇)

“好吧,你走吧!”(撒微笑色令智昏!!)

②“那个穿白衣服的!留步!”(何老师企图偷偷溜走被抓包)

“我其实问心无愧,我愿意留下来辅佐侦探!”

③“虽然我们的团已经解散,但是我的心里永远有哥哥们。给我个手,快点儿。”(何美男煽情环节)

④“那你想知道我的推论吗?你不想问问我怀疑谁吗?”(过分熟悉的老搭档之间的怀疑)

“你直接去投你的票。”

“何老师以前每次都要问侦探你怀疑谁,但是何老师今天非常着急的要去第二轮搜证,都不问我怀疑谁吗?”  节目视频 

何老师何美男的挑染扮相很好看~


第五季第七案 《MGQ时尚风云》 何社长×撒时装 「整案」

何老师脱外套露胳膊撒老师黑脸名场面 节目视频 

撒老师喂何老师吃奥利奥名场面 节目视频 

撒老师要求一起搜证名场面 节目视频 

“这是什么脏东西!”

有不少写这个CP的文的 很吃一些上下级的反差感

一些“您”之类的尊称真的很戳诶

适合搞一些白切黑


第五季第十期 《探案唐人街》 撒画×何茶 「整案」

①“我在这只有一条感情线,就是撒画。他是我的感情线。他是我的cup of tea(茶友(节目组官方翻译),热爱的人,所喜爱的人),我们是唯一共喝一杯茶,喜欢一种茶的朋友。——何茶”

“什么茶?”

“高山流水茶。——何茶”

“我们是属于高山流水觅知音。心有灵犀,相互欣赏,英雄所见,惺惺相惜。——撒画”

②“我正在何茶的茶馆里等他,我来的时候他不在茶馆。因为,于我们的友情,经常晚上下盘棋,喝杯茶。但是今天我来的时候,他没在茶馆,所以我在茶馆等他。——撒画”

“我今天晚上,在撒画的画室等他,他没有在画室。”

“为什么只有今晚,我俩未能心心相印?”

“就是我们太默契了,我们今晚在心中默默的约定去对方那儿等他。”(何茶の解释)

③“因为我找到撒撒的电脑里面的桌面,是你跟他的合照,密码是他的生日。”

④“我们是君子之交淡如茶。——撒画,何茶”

“高山流水遇知音,知音难觅,人有的时候,一生都不见得能拥有一个,能真正了解自己的朋友。——撒画”

⑤“所以你接近他是为了找弟弟——”

“不是为了友情?——撒画”(天塌了)

“我跟你毫无感情。——何茶”(反差感爱死)

“画与你无关,我也与你无关。”(撒画崩溃)

“你与我有关。”(何茶连忙试图补救)

⑥“我是为了保护你。——撒画”

“但我是真的为你遮掩。——撒画”


第五季第十一十二案 《北方慢车谋杀案》 撒车长×何速 「片段」

拽绳子“啊~”名称面

摸外套搜身名场面

撒老师掏枪开玩笑名场面


第六季第四期《天空公寓》 撒时装×何社长 「片段」

“你怎么能这样怀疑我?我是个撒谎的人吗?——撒时装”

“那我要怎么怀疑你?我可以换一种方式怀疑你,如果你需要的话。你想要哪一种方式,我都会,我可以为你去学。”

“老板随便!”

总是感觉他们不是在谈一些怀疑的方式……


第六季第六案 《神奇的部落》 撒日郎×何招妹 「片段」

“撒日郎!好多年没有见到你了撒日郎!”

双北独特语言体系沟通名场面


第六季第七案 《吼莱坞往事》 撒记者×何影 「片段」

双北牵手转圈共舞名场面

双北查邀请函名场面


第六季第九期 《还是漂亮惹的祸》 撒好帅×何德划 「片段」

“好,接下来我就去到了撒……他叫撒好帅?”

“你爱叫什么叫什么,行吧?”

“好,接下来我就去到了撒患者的房间。”

“你的故事里没有我?”(撒好帅进行提问)

撒老师引战 何老师倚在撒老师身上名场面


第六季第十期  《NZND顶牛演唱会》  撒微笑×何美男 「整案」

①“他给我了最好的礼物,做出了最大的牺牲,我非常幸福,一辈子的兄弟!——撒微笑”

“我们一直都是好兄弟,穿同样的衣服,代言同样的产品……或许这就是缘分吧。——何美男”

②“人说知己难寻,我一遇就遇到了大半辈子。——何美男”

“人说入对难成,我一搭就搭了往后余生。——撒微笑”

③“那叫,bro弟(兄弟)。——撒微笑”

“但我心里是只有白RAP的。”

“啊?!哎呦,我这,气的我肾疼。”

④“然后你发现她要毁掉我?——何美男”

“对,我为了保护你。”

“换肾”谎言被戳穿后何美男“暖心”抱抱


第六季第十一期 《芒城风云》  撒参谋×何二月 「片段」

身披黑甲追光去,半生烟沙满城光。

①“乱世中仅求一戏台,唱好戏是我的本分。——何二月”

“普通人这种生死名灭的人,似乎是无所作为的,但恰恰是这样的一些人,千百年来构成了历史的主流。——撒参谋”

②“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何二月”

“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撒参谋”

两人都是“花匠”,讲一些家国大义

不过看过 撒参谋+撒班主×何二月的一些修罗场……


第六季第十一期 《芒城风云2》   撒霸王×何猜想(?不能这么算其实) 「整案」

每个人的服饰都很好看!!故事开始联系到明侦宇宙了,很精彩!何老师全程高能!

双北烤棉花糖 同吃一个棉花糖名场面 节目视频~ 

撒老师为双北疯狂引票名场面

撒老师“我要挂上他”鸥姐“锁死”魏晨“玩的太花了”名场面


第六季收官大会

“我不是你想喝的人啊!”“我宁愿把脸烤糊!”撒老师吃醋名场面

“没有情怀”何老师撒老师双投双北

鸥姐敬双北酒锁死


评论(34)

热度(480)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